下個月好久不見的鄭中基要開演唱會了!
最近推出新歌加精選的專輯 如火如荼的在宣傳.....

這幾年鄭中基都沒有推出國語專輯
反而比較在常在一些輕鬆搞笑的港片裡面看到他
對他的印象慢慢轉為諧星
忘了其實他也還是個實力派唱將

而且是 超實力派!
_


前陣子初聞他要開演唱會 老實說心裡沒什麼感覺
雖然左右為難 製造浪漫 被愛是幸福 別愛我 等等的歌都還耳熟能詳

昨天把這張新歌加精選的專輯拿出來聽了一下
我才發現原來有很多東西已經被我遺忘!!

戒情人 最愛的人不是你 想念你的愛 你的眼睛背叛你的心 相思無用
你的選擇 敵人 甲乙丙丁 音符 不許人佔有 我真的可以 別讓我心疼

聽著聽著
突然覺得好像去聽聽現場也不錯.....
_


話說這首新歌"怪胎"是在講一個男生勇於承認自己犯過的錯
剛開始因為愛玩 對感情 對自己都不付責任
後來懂事了之後才發現原來身邊有個人默默的 默默的在等他變好
於是就有點覺得自己虧待了那個女生的勸她 "別愛上我 這種怪胎"
_


這張專輯聽完 除了就是把以前的記憶都又撈了出來之外我還發現了一個不一樣的地方
10年前的"絕口不提!愛你"鄭中基用一種比較澎湃激昂的唱法詮釋
編曲也比較有情緒的起伏
是真的愛的很辛苦 心傷的肝腸寸斷的那一種感覺

這次收錄的"絕口不提!愛你"是去年發行的精選輯當中重新編曲的版本
網誌現在撥放的下面這首就是重新編曲之後的Acoustic version
除了編曲的風格變得比較清淡 愛的沒有那麼灑狗血的感覺之外
其實連vocal的部分也是重新用另一種唱法來詮釋

我本身比較喜歡這個新的版本 雖然10年前的版本愛的刻苦銘心
但是10年後這種雲淡風輕的感覺反而讓我有一種更深刻的感動

10年前的那個年輕小夥子為愛受了傷 用力的嘶吼著自己的情緒
而10年後的這個男人的情感成熟了許多 用比較內斂的方式唱著自己的痛
反而更顯出了一種為了愛用盡了所有力氣的despair....

這種淡淡的悲傷 其實後座力是很強的!! 

【絕口不提,愛你Acoustic Version】
{###_rainbowcpa/7/1163811260.mp3_###}

_

回到這次的主打"怪胎"
原本是一首粵語歌 "無賴" 歌詞的意境差不多
但是粵語的歌詞我覺得感覺比較完整
有稍稍提到他因為被那個等他的女生感動
而想要改掉對感情不付責任的態度 專心的跟她在一起

其實很多國語歌都是粵語改版而成的
雖然會覺得粵語版的歌詞字遣詞沒有國語來的美
但是整體感覺還是聽粵語的版本比較有FU....
而"無賴"這首歌背後其實還有一個關於我自己的故事
所以就不放國語版的"怪胎"了!!
_


要開始來啾人一起去看演唱會了~
但是其實11月底的蘇永康更吸引我....噗



{###_rainbowcpa/7/1163805597.mp3_###}


我間中飲醉酒 很喜歡自由
常犯錯愛說謊 但總會內疚
遇過很多的損友 學到貪新厭舊
亦欠過很多女人

怕結婚只會守 三分鐘諾言
曾話過要戒煙 但講了就算
夢與想丟低很遠 但對返工厭倦
自小不會打算

*但是仍 (在地球) 唯獨妳愛我這廢人
 出錯妳都肯去忍
 然而誰亦早知不會合襯
 偏偏妳願意等

 為何還喜歡我 我這種無賴
 是話妳蠢還是很偉大
 在座每位都將我踩 口碑有多壞
 但妳亦永遠不見怪

 何必跟我 我這種無賴
 活大半生還是很失敗
 但是妳死都不變心 跟我笑著捱
 就算壞 我也不忍心 (偷偷作怪)*

沒有根的野草 飄忽的命途
誰像妳當我寶 什麼也做到
舊愛數足一匹布 在這刻寫句號
只想跟妳終老

REPEAT*

還喜歡我 我這種無賴
是話妳蠢還是很偉大
在座每位都將我踩 口碑有多壞
但妳亦永遠不見怪

何必跟我 我這種無賴
活大半生還是很失敗
但是妳死都不變心 跟我拼命捱
換轉別個 也不忍心 偷偷作怪

官方網站:E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Brea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