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首在形容阿嬤的歌 以一個孫子的角度

_ 


剛開始聽的時候是整張新專輯連續撥放 沒有特別去注意歌詞 
台語不是說非常厲害的我只能從中擷取一些聽的懂的片段
我工作的時候習慣耳邊有個聲音 好隔絕四週可能令我分心的吵雜
這首歌的旋律好幾次吸引我 讓我停下手邊所有動作
某天某個空檔我把歌詞找出來 想要好好的來欣賞一下

然後我沒把它聽完就直接跳下一首 @@




因為再聽下去我就要失態了哪  噗
畢竟是上班時間 我一點也不想要被同事看到我哭

_



之所以會感動到這麼誇張 除了歌詞很棒 江蕙很會唱之外
還因為我從小就是給外婆帶 雖然外婆有時候很囉唆
可是她是真的對我們好好 而且外婆煮的東西好好吃 哈哈
不能再寫了 再寫下去我又要失態了 ㄎㄎ


前陣子某天早上準備出門上班 我把這首歌放給我妹聽
放之前我說 "很感人喔!超感人的~"
我妹還很不以為然的說 "江蕙? 是甲力欖屌屌嗎? 那有什麼好哭的~"

然後就兩個白癡早上不趕快準備出門 在那邊聽歌聽到哭
哈哈
我妹還真是個白癡! 

因為她還一直按repeat........ 



[ 外婆粉可愛 而且看起來粉年輕捏~]


本來這個月初要帶老爸去高雄看江蕙的演唱會
但是後來因故取消 錯過了真的很可惜
她真的是公認的會唱 而且是超會唱!!

忘了誰跟我說的
說之前江蕙都會報名金曲獎 每次報名每次入圍 每次入圍每次得獎
到後來她都不報名了! 真的是超酷的啦!!


情歌太氾濫
有時候都聽到冷感了!

來聽聽愛情之外的感動吧! 
小心不要哭出來唷~ 呵呵


{###_born2lovelsa/5/1341223712.mp3_###}




天還袂光 露水還含霜妳就落床
輕步挽袖 三兩手僎好早餐

想攏無想 有好料全部款款給阮
少年為囝 吃老為憨孫

無妳泡的茶 無妳漿的被 無妳滾半工的粥
才知有阿嬤 日子才遐好過

憨阿嬤 妳甘有想阮這顆金柑糖
麥行太遠 妳若腳酸就歇困 不通忍

憨阿嬤 若聞著含笑花蕊的香味
不通袂記 置天邊彼面有我 底想妳

月清路遠 阿嬤的揹巾輕重無論
一角一分 步步為世小打算

想攏無想 有好料全部款款給阮
少年為囝 吃老為憨孫

無妳泡的茶 無妳漿的被 無妳滾半工的粥
才知有阿嬤 日子才遐好過

憨阿嬤 妳甘有想阮這顆金柑糖
麥行太遠 妳哪腳酸就歇困 不通忍

憨阿嬤 若聞著含笑花蕊的香味
不通袂記 置天邊彼面有我 底想妳



官方網站:阿爾發音樂
江蕙部落格:jodychi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Brea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